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民生银行平静出海

2003年1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与流通股股东的博弈将是所有A to H 公司的必经之坎”,但民生银行可能幸运过关

  李箐

  12月9日,民生银行(600016.SH)股价开始了人们意料之中的下跌,最低的时候,跌至了8.64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下跌了3%。

  当天开盘前,民生银行发布公告,表示将寻求H股发行上市。公告称,本次发行初步计划于2004年内完成,发行方式以香港公开发售及国际配售相结合,发行后H股所占总股本的目标比例(不包括超额配售部分)不超过20%。

  复牌后,由于投资者担心H股定价过低可能拖累到其目前的A股价格,因此股价一路下跌,从9元以上跌到最低8.64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