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韩国信用卡危机

2003年1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缺乏信用基础设施的背景下,盲目追求规模扩张,导致韩国的信用卡行业陷入危机

  余永桢

  11月21日,韩国最大信用卡公司——LG信用卡公司宣布由于缺乏流动资金,当天中断现金提取服务三小时,22日和23日又在所有银行中断了现金提取服务。

  这对LG公司的1800万持卡人而言无异于冬日惊雷。现金提取业务是信用卡公司向持卡人提供的最基本的功能之一。LG公司被迫中断现金提取业务,表明公司已经陷入了流动性危机之中。

  经过谈判,11月23日晚,Woori银行和另外七家银行组成的债权团终于同意向该公司注入2万亿韩元(1美元约合1200韩元)贷款,并将到期债务展期一年。24日开始,现金业务得以恢复。同时,公司表示将进行高达25%的大规模裁员,在今明两年核销9万亿韩元的坏账,并将公司资产规模控制在20万亿韩元之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