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王宪章谈上市

2003年1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接受本刊专访

  康伟平 李树峰

  本刊记者:我们了解到,关于中国人寿是否选择在香港和美国两地上市,中介机构曾有不同看法。请问是什么促使中国人寿最终决定选择香港和美国两地市场?

  王宪章:首先,我们始终相信中国人寿股份公司的发展业绩、成长能力、赢利水平和资产状况,是完全能够达到在美国上市的条件的。所以,我的信心非常坚定,非两地上不可。

  此前,我们进行了大量调查,也对国际上的可比公司做过研究,应该说中国人寿的条件不比他们差,特别是成长能力和赢利能力。实际上,中国是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也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人们的收入水平不断增加,消费观念也在转变——过去都要买房买车,现在则要买保险了。中国的保险业是最有发展潜力的行业,作为这个行业的龙头,我把中国人寿比喻成一座金矿:这座金矿已经探明储量丰富,投资者只要少量的投资,就可以得到可观的回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