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为什么收购脑白金

2003年12月20日 12:24 来源于 caijing
四通电子收购脑白金,仅仅是一宗交易?还是段永基及其同事们继“新四通”后厘清四通纠葛的新尝试?

  王晓冰

  2003年12月12日晚7时许,在H股一周交易的最后一天,四通电子有限公司(H股代码:409)董事长段永基被正式告知,香港联交所已批准了四通电子收购黄金搭档生物科技的申请。段迅速将此消息转告了国内的同事和朋友。

  平时联交所下班的时间为6时左右,“我们原以为怎么也得等到下星期一了。”四通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此时距离12月1日四通将申请报到联交所,已经过去了10个工作日。此前,有关四通电子收购脑白金的传闻在香港和内地的大大小小媒体上传得沸沸扬扬,双方当事人均对此表示沉默。“在批准之前,我们不能出来讲话,这是规矩。”段永基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