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荒诞真实

2003年1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当政府退出“社会计划者”的角色但尚未完全转入它在“法治社会”里的相应角色时,在旧世界与新世界之间的灰色区域里,生活着许多这样的法外之物。他们只能以行动来表达他们的“人”格,合理性地,把他们自己区分于“物”

  汪丁丁

  读完“艾滋小偷”的故事,默然无言。不仅这个故事,一段时间以来,现实中的一个个断片图景,繁复纷乱,它们组合在一起,何其荒诞,又何其真实。

  “⋯⋯目前,使用进口药物,每一位爱滋病患者每年的药费,已经从10万元降低到了3万元。资金不是最关键的问题。⋯⋯关键是政策⋯⋯和有治疗艾滋病专业知识背景的医护人员的数量。”(参见《生活周刊》2003年11月24日)

  香港智行基金会的杜聪在走访艾滋病村后认为,“许多孤儿心中有很强的仇恨,这种仇恨是很大的社会危机。只有我们去关心他们,保障他们的教育,才会使他们的心灵创伤得到弥合。”(参见《都市快报》2003年11月28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