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随笔 > 正文

新闻是你的封面

2003年1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比较中国与全球的电视,电视剧的差距最小,其他的娱乐性节目也相差不多,惟有新闻节目,我们的电视新闻好像还处于史前时代

  苗棣

  近年来,浮躁的中国电视业似乎总是被一些似是而非的口号引领着行进,一会儿是“制播分离”,一会儿是“频道专业化”;前些年还有一个流行的说法,叫做“新闻立台”,也曾被奉为起死回生的法宝。我见过许多省级或市级电视台在整顿、改革的报告中都用上了这个提法。既然上升为“立台”,各级电视台就在自己的主流综合频道中设置了大量新闻栏目,甚至玩起了几个整点的新闻滚动播出。结果都不怎么理想,因为作为地方台,新闻资源其实相当有限,又受到方方面面的限制,你提供不出什么有价值的新闻信息,观众当然不会买账。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