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4年11月29日)

2004年0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APEC峰会中国欲建合作平台;乌克兰大选连任引发政局动荡;东航空难CRJ飞机暂停飞行;领土争端考验俄日关系;微软试水网络搜索;离子发动机革新宇宙探索;重视外资在国企改制中的作用;金融改革的里程碑;从《远东经济评论》改版获得借镜
 

  焦点

  APEC峰会中国欲建合作平台

  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1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1月21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发表《圣地亚哥宣言》后落下帷幕。在两天的会议上,与会领导人围绕今年会议主题“一个大家庭,我们的未来”,主要讨论了贸易投资自由化、人类安全、可持续发展等议题。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从宏观和战略高度提出了加强区域合作的主张,呼吁推动亚太经合组织贸易投资自由化和经济技术合作进程。他还提出要加强反恐合作,营造和平稳定的地区环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