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谁为果子狸决策负责?

2004年01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抗非”联盟在2003年中迅速瓦解,致使对野生动物的紧收政策被片面演变为开禁令
 

  朱晓超 何禹欣

  1月8日下午,深圳东门外的农贸市场上,空气里弥漫着刺鼻的气味。往昔在此热卖的的果子狸已无踪影。一名专贩果子狸、常与几百只果子狸同室而居的小贩大声对记者抱怨:“谁说果子狸有SARS?广东人吃了30多年了,怎么过去都没得病呢?要是免费,我每天都可以吃一只!”

  这是广东省政府下令捕杀果子狸后的第三天。捕杀决定出台当天,广州一名自由职业者被确诊为“非典”病例。

  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冯鎏祥说,广东处于“非常时期”,应该有“非常措施”。“国家卫生部是支持我们的做法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