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都市涌动的潮汐

2004年01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北京市周边的四五环路两侧集中了大量的居民小区,居民们大多在市内上班,每天都有“潮汐式”的人流车流,在清晨涌向市区,又在傍晚回流到这些社区

  田启林

  北京的冬日,早上6点多,天蒙蒙亮,家住北京市北郊昌平区天通苑小区的王勤已经起床了。从住所到他单位所在的西三环北路,不过20公里路程,可他必须赶在早上七点前出门,开车一个小时才能到单位,“平均时速只有20公里。”

  单位八点半才上班,王勤每天却“自愿”提前半小时到,因为“一过7点,进入上班高峰时段,没有两个小时到不了单位”。而到了下班时,他几乎都要留在单位“加两个小时班”。“不是不想早点回家,实在是路上太堵,停停走走的,太闹心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