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房地产:终结混沌年代?

2004年01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从资金到土地,从开发到营销,2003年下半年,地产界大刀阔斧地勾勒出了一幅全方位的监管蓝图,自然,相关政策的执行与市场的百般应对将构成2004年的主色调

  张文豪

  2003年的过山车

  对于如北京市华远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任志强和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这样的北京地产界名人来说,还有什么事情比2003年的政策变化更为戏剧化的呢?

  6月出台了央行121号文——《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信贷业务管理的通知》,对此任志强断言说:“房地产业的冬天到了!”潘石屹更是将之视为房地产业的心腹之患,甚至以SARS相比拟。然而仅仅两个月后,国发18号文《国务院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出台,风向立刻为之一变。任志强放言,房地产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潘石屹则摩拳擦掌:“(今后)可以踏踏实实地用心盖房子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