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保险业:在股改上市年之后

2004年01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保险业的两大根本问题——低效益的增长与资金运用之途狭窄——并没有随着股改上市年的到来而消失

  康伟平

  对于中国的保险业来说,刚刚过去的2003年无疑是闪亮夺目的一年。2003年12月18日,美国纽约交易所,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董事长王宪章敲响开市锤声,奏响了中国保险业上市乐章中最华丽的一个音符,拉开了中国金融股挺进美国资本市场的序幕。

  保险业内外都公认2003年为“股改上市年”。在这一年中,占据国内保险市场大半壁江山的三大航母级国有独资保险公司——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和中国再保险公司在股份制改造方案获得国务院的批准后陆续进入股改方案实施和上市冲刺的最后阶段,这是该年度当仁不让的“重中之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