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入市第一年

2004年01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接下来有两大悬念:社保基金2004年会走向海外吗?国有股划拨能否顺利推行?

  赵小剑

  对于中国的社保基金来说,2003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旗下的社保基金首次踏入了股市。

  中国的养老保险体系面对人口老龄化趋势和自身市场化取向改革需求的双重压力,正在经历从现收现付制(pay-as-you-go)转变为基金积累制(full-funded scheme)的养老保险体制改革。为偿还固化在国有企业资产中老职工的历史欠账以及填补养老保险体制转轨过程中带来的空账,2000年9月,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成立,开始了向社保基金保值增值方向的努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