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中石油:存续困局

2004年01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存续公司内展开垄断竞争,很难使得上市公司与存续企业像两家独立的公司那样通过商业谈判来保证经济和安全的双重收益

  王以超

  寒冬中的中石油

  按照惯例,每年年初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年度工作会议都会选择在北京十三陵,并且一般要持续三四天的时间。然而今年,一切都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最终导致243人死亡的中石油川东北气矿“12•23”井喷事故(见本刊2004年1月5日号封面文章《井喷浩劫谁之过?》),已经把这个中国石油工业的“长子”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1月6日,2004年度工作会议在集团办公大楼举行,同时,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在各地设立分会场。除了宣读早已拟定的人事任免计划,并对公司进行总结和展望之外,更多的主题则是围绕着安全生产展开。据悉,在井喷事故发生后,中石油集团内部已经连发五道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