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退耕还林政策大幅调整

2004年0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2004年,一些先期试点的退耕还林地区进入政策兑现期,缩减退耕还林面积的政策调整措施能应对现实的挑战吗?
 

  楼夷

  春季是李永红一年中最忙的季节。身为山西吉县林业局绿化委员会主任,他每年都要为退耕还林培育种苗而忙碌。李永红所在的山西吉县,从2000年开始试点退耕还林,至今已有四年。他告诉记者,最难忘的是2002年3月31日,那一天,他见到了前来考察退耕还林的朱基总理,亲身感受到中央对退耕还林的重视和自己所从事的工作的意义。

  退耕还林,即通过停止长江上游、黄河中上游等地区水土流失严重的坡耕地上的农业生产,恢复林草植被,来改善生态环境、调整农业经济结构,实现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这项工程于1999年试点,2000年正式启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