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4年02月20日)

2004年0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全国银行、证券、保险工作会议召开;《赫顿报告》公布之后 布莱尔生还;媒体,顶住!;芯片新世界
 

  

焦点

全国银行、证券、保险工作会议召开

  2月10日上午,众人瞩目的全国银行、证券、保险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此后的两天内,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分别召开本系统工作会议。

  在2月10日的讲话中,温家宝指出,2003年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但在经济加快发展中也出现了一些新问题,特别是投资规模偏大,部分行业和地区盲目投资、低水平重复建设严重,能源、交通和部分原材料供求关系紧张。货币信贷增长过快,贷款结构不合理。因此,在2004年要有效运用货币信贷政策,加强货币信贷总量调控;着力优化信贷结构;正确发挥利率杠杆的调控作用,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逐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