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粮价仍将继续上涨

2004年03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粮食价格在今后较长时间内将继续上涨,这也意味着国内逐步放开粮食购销以来,新的市场秩序面临较为严峻的考验
 

  任波

  早春二月,正是春耕播种的忙碌时节。虽然今年秋粮播种面积将有所扩大的消息从各地频频传出,但种种迹象表明,继2003年10月粮价突如其来大幅上涨之后,国内粮食市场大部分主要农产品价格目前继续升高,且今后仍将持续上涨。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锡文表示,粮价平缓上涨是市场供求关系的正常反映,且有利于农民增收。

  此外,亦有观点认为目前影响粮价涨幅的因素存在不确定性,因此不排除今后粮价大起大落的可能。在很大程度上,这也意味着,国内根据有关政策逐步放开粮食购销以来,新的市场秩序开始面临较为严峻的考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