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刘金宝、周路、钱永伟危险的三角

2004年03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银上海分行前后两任行长刘金宝和周路的命运,为什么和上海一家民营企业万泰集团如此紧密联系在一起?
 

  凌华薇

  2004年2月20日,中国银行(下称中银)新闻发言人王兆文向媒体正式披露,该行副董事长刘金宝涉嫌经济犯罪,目前已被移送司法机关进行审查。此前一天,在中银的网站上,刘金宝的简介和照片已被悄然撤去。

  51岁的刘金宝曾两度出任香港银行公会主席,位居中国银行港澳管理处主任,并从2002年7月起成为中国银行(香港)(2388.HK)(下称中银香港)上市后的首任CEO。如此重要的银行界公众人物可能因经济问题获罪,在香港市场上再起波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