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4年03月05日)

2004年03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第二轮六方会谈获五项进展;保障律师会见犯罪嫌疑人权利;中国设立首席兽医官制度
 

焦点

第二轮六方会谈获五项进展

  朝核问题第二轮北京六方会谈于2月25日-28日在北京举行。按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王毅的话说,会谈存在三个特点,取得了五项进展。

  首轮会谈无实质进展

  朝核问题第一次六方会谈是去年8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的。在第一次六方会谈中,各方尤其是朝鲜和美国的代表阐述了各自在解决朝核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美国方面表示要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美国无意威胁、入侵和攻击朝鲜,无意更迭朝鲜政权。朝鲜方面表示渴望和平,无核化是朝鲜的目标,拥有核武器不是朝鲜的目的。这些共识为继续举行六方会谈奠定了必要的基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