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DVP交易制度将强力推行

2004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发出的改革信号极为清晰,即在券商挪用客户资金的行径愈演愈烈之际,证券登记结算系统正力图从源头上予以阻击

  李箐 凌华薇

  继今年年初《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建立应对资本市场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机制和防范化解风险的长效机制”后,证监会也在今年指出要深化风险防范和处置机制改革。在这一背景下,作为证券市场的后台和资金流动的“心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作为证券市场将如何充分发挥其基础性作用,如何进一步优化证券登记结算风险管理体系,以促进资本市场的发展?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下简称中国结算)的一位负责人向本刊记者透露,该公司近日将出台一系列针对券商交易规则的改革措施,其中引人注目的是,将在今年内强力推行银贷兑付制度(DVP)等一系列制度,以期减轻券商透支给登记结算工作带来的压力和风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