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玛莎·斯图尔特坠落

2004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宗价值数万美元的内部人交易摧毁了美国家居皇后及其以10亿美元计的商业王国

  王晓冰

  与魔鬼交易

  “这哪是手机,明明是手雷。”电影《手机》里的这句台词仿佛是送给玛莎•斯图尔特(Martha Stewart)的一句箴言,她的噩运正是从一个电话开始的。

  玛莎是美国著名家居品牌玛莎•斯图尔特生活多媒体公司的创始人兼CEO,一度是美国人心目中完美女性的典范。2001年12月7日,准备去墨西哥度假的玛莎乘坐着私人飞机在得克萨斯州停下来加油,她听到了来自美林证券的股票经纪人彼得•巴坎诺维奇的一个电话留言:“英克隆公司(IMCLONE)的股票要下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