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法治之诺

2004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即将由国务院发布的《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浓缩了中国走向法治国家进程中的艰难和渴望,历时20多年的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将由此进入快车道
 

  麦维 吴小亮 段宏庆

  3月5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温家宝总理代表新一届政府宣读首份施政报告。

  与此同时,在北京的一间民居,37岁的林晓英在收看实况转播。他从电视里听到温总理加重语气说了这么几句话:“要全面推行依法行政,各级政府都要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侵权要赔偿”。

  林晓英百感交集,给熟识已久的记者打来电话说:“如果政府真能这么做事,发生在我身上的悲剧就不会重演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