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成品油“竞争时代”来临?

2004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上海石油交易市场的登场,外国石油巨头的躁动,进口配额的取消,似乎都还远不足以在近期内改变成品油市场的大格局和定价规则,但趋势将是不可逆转的
 

  王以超

  “原定3月10日在北京举行的发起人大会已经推迟了,(上海石油交易市场有限公司)什么时候正式成立,我们也无法确定。”3月12日,上海久联集团负责石油业务的有关人士告诉本刊记者。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推迟了,早在2月20日,《上海证券报》就称,由中国石油集团、中国石化集团、中化集团、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以及上海久联集团五家联合组建的上海石油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已经获得了国务院的批准,并将于下周召开发起人大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