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随笔 > 正文

屁股与笑脸

2004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对于儿童,游戏是重要的学习过程;而对于成年人,游戏是宣泻负面情绪,保持心理健康的有效方式。电视非常重要的一种文化功能,就是作为一种为公众提供游戏的工具,起着消解社会心理压力的减压阀的作用

  苗棣

  几年前,电视上的综艺游戏节目基本还是《快乐大本营》和《欢乐总动员》两强对峙的局面。一些研究者发现,这两个几乎同时播出的节目平均收视率大体相当,但在内部时段上却呈现出一种互为消长的格局。具体来说,就是《快乐大本营》在开头和结尾处于优势,而《欢乐总动员》则在中间部分占了上风。更仔细观察,就能发现《欢乐总动员》中部的制高点是在它的“模仿秀”片段。所以《欢乐总动员》几年来改版多次,“模仿秀”的模块却一直岿然不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