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农业税改革骤然提速

2004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来自国务院税改办的最新消息称,中央决定: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中,黑龙江、吉林全部免征农业税,其余11个省农业税税率统一降低三个百分点,并须在2004年4月底以前落实到农户。各粮食主销省的税费改革可“自主决策”。三年内取消农业税已无悬念

  常红晓

  三年内有望全部取消农业税

  来自国务院税改办的消息称:中央已经确定,2004年,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中,黑龙江、吉林全部免征农业税;其余11个省(包括河南、河北、安徽、湖北、湖南、江西、山东、辽宁、江苏、四川、内蒙古),农业税税率统一降低三个百分点。并要求4月底以前政策落实到农户。

  中央还决定,由此造成的财政缺口,黑龙江、吉林、湖北全部由中央财政承担;对其中一些省份,如山东,中央将给予50%的转移支付,对于上述13个省以外的中西部省份,中央将给予80%的转移支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