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广州8亿社保基金被挪用调查

2004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廓清这笔巨额亏空的复杂原因,既是对历史负责,也有助于惩前毖后加强监管
 

  潘晓虹 赵小剑

  3月下旬,因为人大代表的一次询问,广州市养老保险基金被挪用8.9亿元的陈年旧账又一次被翻了出来。

  这笔最初发生于10年前的旧账,由于复杂的历史纠纷一直难以勾销,至今仍占据广东省被挪用的社保基金旧账的大头。

  作为国企职工退休费用改革的首批试点,广东省早自1984年起即已启动养老保险社会统筹改革。至上世纪90年代初,在全国经济高涨、投资一片火热的背景之下,已小有积累的广州社保基金也开始寻找投资渠道。而上述至今未能追回的8.9亿元社保基金,正是在1993年之后放出去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