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复苏 赤字 贬值 美国经济三重奏

2004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经济复苏能否持续?美元利率是否会上升?美元跌势不止带来哪些可能冲击?全世界特别是亚洲国家为美国“双赤字”提供融资的模式面临着哪些挑战?杂志就此访问一批全球一流专家
 

  余永桢 张帆 卢彦铮

  在马丁•费尔德斯坦(Martin Feldstein)眼中,美国经济如同眼下阳春三月的天气一般和煦。

  费尔德斯坦是美国经济学界举足轻重的人物,曾任里根政府的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现为美国最受尊重的民间经济研究机构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主任,还被认为极有望成为格林斯潘的接班人。

  “美国经济在过去一年中非常强劲,今年仍将保持强劲。”3月 21日,费尔德斯坦在北京接受本刊记者专访时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