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还原WAPI之争

2004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谁使我们陷入双输之局?
 

  王以超 张帆

  你正面临着双输之局——如果你恰巧在北京市建国外大街1号的国贸大厦上班,喜欢在楼下的星巴克咖啡馆用笔记本电脑通过中国网通提供的“无限伴旅”业务上网的话。

  很抱歉地通知你,到了6月1日之后,你将无法享受这一方便,因为星巴克的无线通信节点将不得不符合一种新近出台的无线局域网通信安全认证要求,而这与集成在你的电脑中用以无线上网的WiFi技术不相兼容。这一安全认证称为WAPI(WLAN Authentication and Privacy Infrastructure,无线局域网鉴别和保密基础结构),你也许对此闻所未闻,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WAPI是强制性标准。不用WAPI,不合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