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商事动态]

2004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银行】
建行将出售500亿元股权资产
ஸஸ中国建设银行资产保全部总经理杨晓阳日前表示,建行正计划处理价值约500亿元的股权,这些股权由中国建设银行对一些公司的债权转换而成。目前中国建设银行已成立一个工作小组,研究如何以最佳方式出售这些股权。
ஸஸ据悉,2003年中国建设银行通过多种方式,成功实现了内蒙电力、武钢、中石油等企业的股权退出,债转股资产处置共回收现金50亿元左右。

海南省将重组海南发展银行
ஸஸ海南省省长卫留成日前表示,海南省将重组海南发展银行,重塑海南金融形象。这项工作争取今年上半年启动。
   海南发展银行是1998年6月21日因发生支付危机被国务院、央行下令关闭的。海发行是建国以来中国政府关闭的首家地方性银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