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商业银行逼近基金业

2004年04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银监会、证监会、央行目前已达成共识,将允许商业银行发起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并由证监会负责监管

  唐铮

  今年以来,基金销售的火爆场面已成为证券市场最令人瞩目的风景,而关于商业银行变相推出货币市场基金的传闻也不绝于耳,种种迹象表明,由商业银行自行推出基金的冲动已日渐强烈。据本刊记者获悉,银监会、证监会、央行目前已达成共识,将允许商业银行发起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并由证监会负责监管。日前,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更是在一次与外资银行的座谈会上明确提出,希望外资银行与国内商业银行合资成立基金管理公司。

  “现在的感觉好像英国六七十年代金融大爆炸前夕。”一位接近决策层的金融界资深人士近日对记者感喟。随着基金业对商业银行的放开,各种金融部类间的相互融合已经由暗转明。是也非也,混业经营确乎已提上日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