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阴影笼罩闽发证券

2004年04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幕后控制人占用16亿元资金,国债回购金额达到90亿元,控制权之争难分难解

  江凡

  4月2日,星期五,闽发证券董事长兼总裁张晓伟被深圳警方带走。从那以后,两个星期过去了,据称福建省公安厅曾出面交涉,一度传出张晓伟被保释返闽的消息;但据记者发稿前与闽发证券总裁办联系,对方仍称“张出差未归”,而张晓伟的两部手机均处关机状态。

  闽发证券的内部通报称张因个人合同纠纷涉案,“与闽发证券无关”。但相信这一说法的人不多。

  因为,一场闽发证券控制权争夺,刚刚告一段落。

  春节前后,中国元盛投资公司董事长张亚玲要求闽发证券召开股东大会,罢免张晓伟的董事长职务。元盛投资在深圳注册,办公地点位于深圳市联合广场,并不持有闽发证券股权,但张亚玲声称,她得到了闽发证券四家主要股东的授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