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德隆神话终结

2004年04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德隆神话的实质是复杂、脆弱而高风险的融资安排,以及粗糙的产业链整合,它经不起2004年春银监会向银行体系发布风险提示所带来的最后一击

  凌华薇

  4月14日上午10点,本刊记者拨通了德隆主脑人物唐万里的手机,唐万里一言不发,待记者作完自我介绍,便挂断了电话。德隆另一主脑人物唐万新向来极度低调,此时手机自然更无法拨通。

  夫复何言!

  德隆系旗下的上市公司湘火炬(000549.SZ)、合金投资(000633.SZ)、新疆屯河(600737.SZ)股价终于开始崩溃。4月14日当天,三只股票均告跌停。自德隆多年前入主湘火炬、合金投资、新疆屯河以来,这是这三只股票第一次全面大跌,可能也是最后一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