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打造税收“母法”

2004年04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税收基本法》是税收法律体系中的“宪法”,其实施会给我国税收领域带来深刻变化,其中征管上的变化可能最为突出

  李其谚

  4月17日,中国高校财税法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召开。在这次研讨会上,关于《税收基本法》的讨论成为热点问题之一。

  在此之前,《税收基本法》已经列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确定由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共同起草。

  3月23日,刚刚成立的税收基本法的起草小组也召开了成立大会。起草小组由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国务院法制办、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海关总署等有关负责人组成。这标志着《税收基本法》起草工作开始启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