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中国人寿诉讼余波未了

2004年04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人寿诉讼事件,在短期内将多家公司今年的上市部署产生重大影响,在长期则对中国转型期的市场体制与境外资本市场的对接提出了更为深远的挑战

  康伟平 吴小亮

  4月8日,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02628.HK,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已于4月5日收到国家审计署向中国人寿集团(以下简称人寿集团)做出的审计决定书的复印件。国家审计署则在3月30日向人寿集团作出了最终的审计决定。

  此时的中国人寿,正陷于一场源自美国证券市场的集体诉讼案的漩涡之中,因而审计署原属履行正常程序的这一举动,陡然增添了诸多含义(参见本刊2004年第4期《中国人寿审计风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