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上海房地产迷惑

2004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上海房产市场一幅奇特的图景:房价继续一路绝尘,但房产一旦到手,就变成有价无市了,甚至无法以原价脱手

  余永桢

  唐松琦是上海的一名商铺投资者。两年前,他在浦东世纪公园附近以每平方米近1.9万元的价格全款买下了一套30平方米的商铺期房,但是当2003年商铺完工的时候,他发现这里的“人气”不足以支撑这样昂贵的价格。他有些慌了。

  然而他至今都没有找到下家。“当初开发商说这里只会一涨再涨,现在也听说两三万都能卖出去,但是都还只是听说。”他说。

  唐松琦不过是上海众多中小购房者中的一位。一年之前,无论购买的是商铺还是住宅,他们满是购买冲动和乐观的升值预期,然而,现在这种情绪已经完全变成焦虑:当初的期房价格显然过高,以至于现在以这个价格无法出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