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专访张忠谋

2004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我们一直是领导者,我们今后的长期发展,也不一定局限在代工,就像美国的GE”

  张帆

  “我们在台湾科技界处于领导地位。与其说外面对我们有影响,不如说我们对外面的影响恐怕更大。”

  这种话也许只有被誉为台湾“半导体教父”的张忠谋(Morris Chang)说出来,可能才不会引起非议。

  4月24日中午,海南博鳌索菲特大酒店,2004年亚洲博鳌论坛主会场。摆脱了十多名台湾记者的“围追堵截”之后,在位于酒店一层的怡景西餐厅内,这位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积电”,NYSE: TSM)的创始人、董事长接受了本刊记者的专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