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基金法》冲击波

2004年05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新《基金法》与现行法规还有20多处不同点,而与之相关的具体操作细则将会怎样,已成为时下基金业内最热门的话题

  李箐

  “我们正在等待监管层的具体办法出台。”长盛成长价值基金的基金经理吴刚说。与其他基金经理一样,吴刚对6月1日即将实施的《证券投资基金法》充满期待。随着该法的实施,有关基金投资国债比例不低于20%的原有规定将被取消。“我管理的这只基金在发行时明确规定有20%的国债投资比例,如果要修改契约,就必须要召开持有人大会。”

  吴刚管理的长盛成长价值基金是长盛基金管理公司旗下三只开放式基金之一,长盛基金管理公司同时还管理着四只封闭式基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