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哈啤争夺战

2004年05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家在中国啤酒市场上排名第四、上市仅两年、此前市值仅30亿余港元的中型啤酒公司,如何成为香港近年来最大上市公司收购战的主角
 

  卢彦铮 张帆

  新世纪以来香港最大收购战

  了极少数知悉内情的人士,没人能预想到,自2000年香港电信案以来香港市场上仅见的大宗上市公司收购案,主角竟是哈尔滨啤酒集团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249,以下简称“哈啤”)——内地啤酒业排名第四、上市不到两年、此前市值不过30多亿港元的一家中型啤酒公司。

  主动或者被动加入战团的,则是世界超一流啤酒集团美国Anheuser-Busch Limited(以下简称AB)和南非的SABMiller PLC(以下简称SAB)。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