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BIL的角色

2004年05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卢彦铮

  1999年12月,一家名为Brewery Investors imited(下简称BIL)的英属处女岛注册公司认购了CEDF13.16%的股份,从而成为哈啤间接持股6.9%的金融投资者。

  2003年6月,CEDF决定向来自南非的啤酒巨擘SAB出售手中所持上市公司哈啤的股份。当时,CEDF直接持股为3.432亿股,占总股本的35.06%。然而,CEDF并未向SAB出售其所持的全部哈啤股权。售股之前,CEDF公司进行了一次重组,向后来的股东Brewery Investors Limited公司回购其所持的本公司股权,而支付的对价则是4220万股哈啤股权。另有4百余万股哈啤股权,则出售给其他人士。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