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哈啤管理层的价值实现

2004年05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张帆

  作为一家老牌国企,哈啤在转制过程中,其管理层的经理人价值实现可谓斩获甚丰。

  哈啤招股书披露,上市之前,九名董事会成员一共获得5486万股期权,分别可以于上市12个月及15个月后第一次行使,行权价为1.56港元。董事长李文涛与总裁路嘉星二人所获期权数量最多,均为880万股;其余董事所获期权数量从240万股至660万股不等,路嘉星的妻子亦获授160万股期权。

  本刊记者查询联交所董事权益申报信息获知,在2003年6月至2003年10月间,路嘉星、李文涛、区致华、符辉、鲍刘锁、唐基德六人均已经足额行使期内可以执行的一半购股权。除欧致华于2003年10月15日以2.9港元售出220万股外,其他股份至今未见抛出记录。这部分股权合计约1671万股,以1.56港元的行权价计算,需要2606.76万港元,意味着五位董事自去年六七月间以来在持有的公司股票上押上了巨额资金,以董事长李文涛、总裁路嘉星二人而言,分别是686.4万股港元和780万港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