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逝者:让-雅克•拉丰

2004年05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杰出的经济学家和伟大的经济学教育家,2004年5月1日在法国图卢兹逝世,享年57岁

  陈志俊

  “英年早逝”一语,用在让-雅克•拉丰(Jean-Jacques Laffont)身上再恰当不过了。这位经济学界传奇式的斗士,在年富之年被肺癌夺去了生命。

  拉丰1947年生于法国图卢兹。1973年秋,他在获得应用数学博士学位后,前往哈佛大学,师从经济学大师肯尼思•阿罗。他仅用一年半的时间就获得了经济学博士学位,这在哈佛大学的历史上是十分罕见的。1979年,拉丰教授的专著《公共决策中的激励》(与格林合著)出版,确立了他在公共经济学领域的学术地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