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电价上调云山雾罩

2004年05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阶段性的政府主导的价格调整,能够在我大程度上解决厂网分开后电力行业面临的问题?

  石东

  2003年中国很多地方出现的“电荒”,到了2004年仍未好转。电煤价格依旧保持着上涨势头;各地蜂拥而上的钢铁、水泥甚至是铁合金、硅铁等项目并未得到有效控制,市场电力需求亦处在上升阶段。

  在这种情况下,传出了电价上调的消息。这一消息目前虽未得到主管部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确认,但与电力行业有关联的人们却相信消息的真实性。

  电价调整欲言还休

  有关电价上调的消息,最早出自电力行业的专业媒体《中国电力报》。这则发表于4月29日的消息,明确表示国家发改委对销售电价进行上调,“调整幅度按全国平均每千瓦时提高1.4分人民币,并取消地方自行出台的优惠电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