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我们以长远的眼光看待中国”
——专访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总裁艾尔敦

2004年06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叶伟强

  在众多涌入中国的外资金融机构中,汇丰银行的进入方式总是与众不同。从平安保险到上海银行,每每引起业内议论。更为人瞩目的是,目前汇丰与交通银行的谈判已接近尾声,倘无意外,这一中国银行业最大规模吸引外资的案例将在近日完成。无论汇丰交行模式成功与否,这一事件都将会对中国金融业的走向发生重大影响。

  正是在这一背景下,汇丰控股董事、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主席艾尔敦(David Eldon)的行踪,才显得格外引人注目。5月19日中午1时20分,本刊记者在人民大会堂澳门厅如约见到前来出席“北京金融高层论坛”的艾尔敦。身材高大的艾尔敦始终神采奕奕,一举一动显得干脆利索。见面并没有过多的寒暄,便直奔主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