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重组交通银行

2004年06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社保基金的入股,财政部的增资,汇丰银行参股,而向信达资产管理公司肃离不良资产,交行枪道瞄准年底上市
 

  张继伟 曹海丽

  透过落地玻璃窗,便可以看到东方明珠塔在黄浦江东畔的雄姿,对岸曾是旧日繁华的金融商业区,历经沧桑变迁,如今又再成为国内外众多银行的栖身之处。换一个角度,88层高的金茂大厦可收眼底——这里正是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中心。2000年落成的交通银行总行大厦与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大厦比邻而峙。

  拥有近百年历史、历经沪上金融风云的交通银行内部又将迎来一场剧变。5月底,交通银行总行的各部门负责人得到口头通知: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时任湖北省副省长的蒋超良接替殷介炎出任交行董事长,同时原交行副行长张建国也被任命为行长,以接替退休的方诚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