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民企能否冲破天花板

2004年06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小企业需要新的练兵场,投资者需要有选择的机会,市场不公平需要被纠正

  张化桥

  中国能源紧缺,但企业家更缺,懂得资本市场的企业家更是凤毛麟角。我为深圳的二板市场鼓掌,因为它将为中小企业提供一个新的练兵场。

  我在全国各地旅游和访问公司,经常遇到一些规模很小,但经营模式很健康,前景光明的企业。但是这些企业内部制度不规范、管理人员的眼界受到局限,融资困难。它们的增长受到阻碍,而外人也无法参与,爱莫能助,当然也不可能分享这些企业成功的果实。这是很遗憾的事情。

  只要监管严格,每个省、每个县都应该有一个股票交易所,而且它们应该相互竞争。这听起来好笑,但事实未必如此。我们应当认真想想,股市的职能是什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