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深发展成交幕后

2004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在2003年底的介入令这场交易出现转机,而李于2004年4月的退出则最终成就了这场交易

  卢彦铮 凌华薇

  2004年5月31日,星期一,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深发展,000001.SZ)发布公告称,美国新桥投资集团(下称新桥)将收购深发展四家国有股东持有的3.48亿股股份,各方谈判均告完成并已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为收购上述股份,新桥共出资12.35亿元,相当于每股收购价3.55元。待交易审批手续完成后,新桥将持有深发展17.89%的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从而以境外投资者身份获得这家中国商业银行的控制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