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高法求解劳动争议

2004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总体来看,《劳动争议解释二》对林林总总的劳资争议问题做了更为细致和明确的规范,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原有法规的疏阔。但它终究只是一个司法适用方面的解释,要真正的解决长期积存的劳动争议处理机制方面的问题,仍需要立法机关尽快出台《劳动争议处理法》、修改《劳动法》

  麦维

  中华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的工作人员近日格外忙碌,《劳动法》颁布十周年的座谈会正在紧张筹备之中。同样忙碌的还有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雇主工作部,这个成立时间不长的机构,时下正忙于开展中国劳动关系现状的问卷调查。

  6月9日,分别代表着中国劳资关系双方的社团组织的这两个具体办事部门坐在了同一张圆桌旁,就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的若干问题的解释(二)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劳动争议解释二》)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同时在座的还有最高人民法院以副院长黄松有为首的民事庭法官,以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劳动争议处的负责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