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儋州劳动争议案:六年无解的“样本”

2004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经过了两次劳动争议仲裁申请、两次法院起诉、两次行政复议申请之后,原儋州市大宝水泥厂的职工们主张的权利仍未能进入实体审理阶段

  李正 麦维

  6月10日上午8时30分,46岁的卢定山匆匆走进海南省儋州市人民法院第三法庭。与他同行的还有他以前的同事——原儋州市大宝水泥厂的林星洪、吴兴仁、吴春明等。这几名工人平均年龄只有42岁,从1998年至今,作为全厂几百名失去工作的工人的代表,他们已将其生命力最旺盛的六年投入到了维护劳动权的集体争议、诉讼之中。

  令他们颇感沮丧的是,直到今天,在经过了两次劳动争议仲裁申请、两次法院起诉、两次行政复议申请之后,他们所争议的事实仍未能进入实体审理阶段。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