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动向(2004年06月20日)

2004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网通拟收购电盈固话业务;浦发行爆发票据案;凭证式国债遭冷遇;渣打传闻入股光大;蒙牛上市
 

商事

电信

  网通拟收购电盈固话业务

  6月初,有关中国网通可能收购电讯盈科旗下固话公司的消息愈演愈烈。目前电盈方面已证实正在与网通集团进行谈判,并发布公告称“中国网通可能收购其固话公司的股份”,中国网通方面则表示目前并未与电讯盈科达成任何确定的协议。但市场人士分析,网通收购电盈旗下香港电话公司一事已大致敲定,中国网通借此进入香港固话市场只是时间问题。

  中国网通目前正在全力以赴完成年内的IPO上市融资计划。突然间杀出的收购香港电话公司案,被分析认为是其一系列国际化战略与动作中的重要一步。仅仅是在一年多以前,网通就在香港成功收购了亚洲环球电讯公司(AGC),获得了泛亚洲的海缆资产及电信运营牌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