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土地垂直管理北京震荡

2004年07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北京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一分为二,组建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专司国土管理,实行对区县一级现有土地审批权的上收

  李琰

  6月以来,由于面临一系列人事和机构调整,北京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以下简称北京市房地局)上上下下被一种莫名的气氛所笼罩。

  这种气氛源自一场号称正在低调进行的机构改革。由于目前最终方案尚未尘埃落定,机构、人员的去留动向不明,部分日常业务竟无人主持。记者致电房地局某职能部门询问有关业务情况,得到的答复是:“我们已经分出去了,不负责这边的业务,到了那边怎么办我们也不清楚。”

  2003年12月底,国土资源部宣布,中国将改革土地管理体制,实行省以下土地垂直管理。北京市土地部门机构改革正与此有关。2004年5月14日,在全国国土资源厅局长座谈会上,国土资源部部长孙文盛明确提出,各地最迟要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省以下垂直管理体制的实施方案草案的研究制订工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