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冠盖满京华的背后

2004年07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部长们与世界货币基金组织新任总裁6月间的访华表明:汇率问题仍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主题词

  叶伟强

  不寻常的部长访华团

  此前半年多以来,布什内阁的访华人员已经可以列出一个很长的名单。在财政部长、贸易代表等人之后,这份名单至少又增加了两个名字:商务部长唐纳德•埃文斯和劳工部长赵小兰。

  6月21日,以赵小兰为首的美国劳工部代表团开始对华为期四天的访问。其主要目的,据赵小兰称,在于“与中国合作,提高劳工标准。”而这些劳工标准的核心内容,是“被国际认可的”。

  美国劳工部代表团阵容颇为强大,而此行的目的也颇具针对性。随行的四位助理部长分别负责就业管理标准、职业安全和健康、矿业安全和健康、职工福利。赵小兰此行目的,从随行的官员的身份可见一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